人氣 5073

1元就能租菜市仔攤位 新北第2波釋99個機會

#地方 #政策 #市場青年頭家 #市場攤位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市場處今年4月提出「市場青年頭家計畫」,市民提案就有機會以1元租下公有市場攤位,第1波13件通過審核並簽約,第2波即日起到10月10日報名,共提供99個攤位。

「青年頭家、菜市榮光、新北就挺你」計畫首次招募在6月截止,既可有效解決閒置空攤,又能讓民眾圓創業夢想。

新北市第1波「青年頭家」Lily & Sun概念店1元租金進駐新店中央市場。 圖/市場處提供新北市第1波「青年頭家」Lily & Sun概念店1元租金進駐新店中央市場。 圖/市場處提供

第1波17件申請書有13件通過審核並簽約,在134處閒置攤位選擇進駐,地點分別在板橋後埔市場、三重中央市場、新莊第一市場、林口東勢市場、汐止忠厚、中正市場、永和溪洲市場、新店中央市場、鶯歌市場及蘆洲美食廣場。

第1波進駐新店中央市場的青年頭家張煜昇開設「Lily & Sun」概念店,為傳統市場帶去完全不同的風格。他表示過去一直想創業,但店租壓力讓他卻步,這項計畫減輕創業負擔,讓他可利用更多資金投入經營。

張煜昇曾獲2015年教育部全國創新教學金質獎,以推廣健康美味餐飲、傳遞生活美學概念的理念,在傳統市場打造概念店,主打餐飲結合生活美學,還提供親子共學空間,很多市場常客都忍不住停下看看這家不一樣的攤位。

市場處表示,公有市場釋出空攤位,優先讓想創業的市民圓夢,只要設籍於新北市且年滿20歲或未成年已結婚的市民,把創業構想及回饋計畫寫成企畫書,就有機會以每月最低1元的使用費進駐。為期1年,表現好還可追加1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