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小三通自由行鬆綁 金門陸客未顯現

#地方 #觀光 #小三通 #自由行 #金門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江婉儀/連線報導

大陸從昨日起全面鬆綁陸客小三通自由行,昨日網路就瘋傳大陸的各簽注機都大排長龍,擠滿拿著證件等待簽注的民眾,但據金門國境事務隊表示,昨天到金門的陸客共有180人,相較前天未明顯増加,當中只有約20人是當日完成簽注的。

連江縣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表示,昨天是開放申請第一天,馬祖小三通有黃岐、琅岐兩個航線,根據統計數據,昨天出境多是馬祖人去大陸的旅遊團,大陸人士入境跟過去平日數據比較,無太大差別。金門縣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就他們掌握到的訊息,首日去加簽的人應該不少,但人數還未浮現,他預估可能要等到「十一長假」人潮才會湧現。

陸客小三通自由行恢復,對長期仰賴小三通的金門觀光產業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圖為五一長假,大批陸客排隊等待通關情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陸客小三通自由行恢復,對長期仰賴小三通的金門觀光產業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圖為五一長假,大批陸客排隊等待通關情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丁健剛表示,十月本為傳統大月,但今年因兩岸的微妙關係, 人流可能會受影響,而小三通自由行的恢復,對長期仰賴小三通的金門觀光產業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此外,十月政府也推出秋冬獎助旅遊方案,縣府也力推國內旅遊,金門旅遊精采可期。

林長青表示,馬祖與福州之間的往來原本就不多,希望開通之後,福州市政府從管制到開放上,能有一些新的作為,例如兩岸之間往來人潮,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馬祖與福建之間往來更加頻繁,從小三通到大三通,希望兩岸之間交流不要因為其他因素停掉或是終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