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選舉衝擊陸客數 旅行業者憂「未到最低點」

#陸客 #自由行 #觀光 #旅遊 #地方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旅遊送件數10月小幅回溫,旅行業者仍有滿腹苦水。業者認為,今年底遇上選舉,將衝擊原本就低迷的陸客數,多不看好今年整體陸客人次能增長,甚至認為還沒下探到最低點。

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今年10月陸客入境人次為16萬5856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3.2%,其中團體減少23.7%、自由行也減少6.4%。1至10月累計團體也下滑5.3%,自由行則增加1.2%,合計減少1.9%。

墾丁觀光業同樣受旅遊市場衝擊。(資料照/聯合新聞網)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說,每年碰上選舉,首先衝擊的是大陸政府官員或相關人士的交流團。其次,對政治較有敏感度的大陸民眾也不敢來,一般民眾也可能怕「蹚渾水」。

蕭博仁說,10月送件數即使成長,但不足以彌補前幾月大幅衰退人次。過去陸客十一長假想來台旅遊,由於人數太多,得提早一、兩個月送件才申請得到,今年榮景已不復見,送件幾天就可申請完畢。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認為,依照過去經驗,陸客擔心選舉年來台時,某些行為遭政治解讀,因此11月入境陸客人次會很差,可能低於15萬。即使12月選舉結束陸客數有機會回升,今年整體仍不佳。

外界認為陸客數繼續下滑程度有限,但許高慶說,大陸仍在持續控管團體配額,某些偏遠地區如甘肅等西北省份,近期來台團體配額已經申請完畢,原本會視情況恢復增補配額,現在仍無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