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今年Q1陸客來台數近80萬 創蔡政府三年來最大漲幅

#陸客 #觀光 #自由行 #交通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陸客來台升溫,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指出,今年第1季來台人數近80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1萬,成長16%,為蔡政府執政三年來首見的大幅成長,且為三年來最大成長幅度,而4月陸客來台狀況持續暢旺,五一假期來客數也可望創三年來新高,預期第2季也將持續增長。

觀光業者認為,兩岸關係持續低迷,加上去年2月花蓮地震,不只陸客來台縮減,韓國來台的人數也因此減少,所以去年第1季的基期較低,而今年陸方明顯沒有管制來台人數,又外傳年底我總統選舉熱季前,陸方將會縮減團客,很多陸客趕在上半年來台,因而原本3月的淡季卻意外爆量,致使第1季整體陸客來台人數,創下三年來新高紀錄。

今年第1季來陸客台人數近80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1萬,成長16%,為蔡政府執政三年來首見的大幅成長,且為三年來最大成長幅度。報系資料照

對於第1季陸客來台人數成長,不只團客有「爆團」的情形,自由行也持續增加,加上「韓流」效應持續延燒,高雄陸客住宿率位居全台第一,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表示這是第1季陸客來台的情況,實際增長原因還需多方了解,目前無法評論。

據觀光局統計,春節假期本來就是陸客來台旺季,今年亦是如此,所以2月陸客來台情況相當踴躍,而原本春節後的3月淡季,陸客團平均每日來台人數有近四千人,比之前的2,200多人要多上近一倍,加上自由行人數一天都有五千人,故3月陸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85%,第1季的人數寫下近三年來最高紀錄。

對於第2季,觀光局官員也相當樂觀,而下半的情況,觀光業界傳言,將可能受到年底選舉因素干擾,陸客來台人數將會再度緊縮,但是否真的如此,目前尚難斷定,觀光局仍將依既定計畫,與國內觀光業者赴大陸主要城市,對自由行旅客進行宣傳,希望今年陸客來台人數可以止跌回升,同創三年來首度成長的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