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陸客9月減幅歷年之最 將放寬陸客來台自由行條件

#陸客 #觀光 #自由行 #政策

記者徐子晴╱即時報導

陸客來台來數持續銳減,9月陸客來台人數大減37.79%,團客更是減少一半左右。為挽救整體低迷市場,觀光局研擬放寬陸客自由行來台條件,將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放寬自由行陸客來台天數限制、財力證明、取消旅行社保證金等三大方向,盼能從背包客、學生等方面「突破」,努力「打開水龍頭」。

9月陸客來台人數大減37.79%,觀光局研擬放寬陸客自由行來台的天數限制、財力證明、取消保證金等條件

根據現行規定,陸客來台自由行入境最多只有15天,且必須要有「一定財力」,必須出示擁有相當新台幣20萬元以上存款、或持有銀行核發金卡或年工資所得相當新台幣50萬元以上才可申請來台。

不少旅遊業者反應,對陸客開放的自由行的入境天數太短,且限制財力恐讓對岸旅客「觀感不佳」,影響來台意願。觀光局表示,未來將修法再拉長入境天數,以及降低財力門檻限制,如此一來陸客則較容易申請來台,對中國大陸的年輕人、背包客來說誘因會提高,「釋放出台灣歡迎陸客來台訊息」。

此外,現行也規定旅行社必須先繳交100萬元保證金,才能開始接待陸客;若陸客來台過程中預期滯留或行蹤不明,則要扣10萬元保證金,不少業者對此叫苦連天,認為「旅行社並不必負擔『看管』陸客行蹤責任」。觀光局評估,該規定行之有年,現行陸客「脫逃」案例皆為個案,發生比率極低,且過去旅行社皆有負起「協助找人」責任,可考慮降低保證金額度以及扣除的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