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74

今休假大亂 勞工休、公務員不休

#勞工 #放假 #國定假日 #一例一休 #公務員 #勞基法 #政策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928放假亂象因颱風假而解套,今天是光復節,是我國首次出現公、民營企業放假不一的怪象,全國勞工今天放假一天,但股市開市,證券金融業相關產業勞工被迫加班,另外公部門及學校也都上班上課,若本會期勞基法修法未過,接下來的10月31日、11月12日勞工國定假日的放假亂象將繼續出現。

勞基法修法爭議未解,造成今年休假制度混亂(記者余承翰/攝影)

由百個工會及勞團組成的「123大聯盟」今天將發動三千名勞工舉行「反砍假、反過勞」遊行,反對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要求確保勞工全年123天休假日。

今年法定工時縮短後,勞動部原本將同步刪除勞基法施行細則規定的七天國定假,讓公務員與勞工休假一致。但因勞團強烈反對刪除,勞動部於6月22日重新公告勞基法施行細則,恢復七天國定假日,並提出勞基法修法,再將全國定假日統一,等同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修法步調持續受到勞團反對而延,以致勞工接下來的國定假日可以放假,但也因公民不同調,出現放假亂象。

以往五一勞動節雖然也只有勞工放假,但股市當天休市,放假相對單純;今天原本全國勞工都應放假,卻因股市決定開市,致除了公務員、學校照常上班上課外,連證券金融相關產業員工都被迫加班,上演928沒出現的紊亂狀況。

堅決反砍假!

3千勞工遊行

為了表達反砍假決心,由來自全國各行各業上百個工會及勞工團體組成的「123大聯盟」,選擇在回到勞工手上的第二個國定假日,動員超過三千名基層勞工走上街頭,要求不分職業,堅持全國一年休假123天。

今天的遊行將從中午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共有包括石化、電子資訊、傳統製造業、幼教保育、工程、銀行、醫療、清潔隊、百貨專櫃、超商量販、保全等各行各業基層勞工投入參與。遊行出發後,將在台北市區遊行,預定最後抵達立法院,並展開包圍立法院的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