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反砍7天假 青年團體爆肝抗議

#周休二日 #一例一休 #放假 #勞工 #國定假日 #政策

崔慈悌、郭建伸/台北報導

反對周休二日修法草案,50多個青年團體昨天赴民進黨部抗議,強調只要砍除7天假,不論作任何的「彌補」或「交換」都不能接受,並重申3大訴求,要求國定假日「19天,1天都不能少」。

圍攻資進黨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發起抗爭遊行,抗議蔡英文政府在上任後背棄選前承諾(杜宜諳攝)

包含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與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等50多個青年團體發起「青年爭勞權,圍攻資進黨」遊行,近百人組成的隊伍從立法院大門口出發,一路走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

抗議群眾在黨部前上演行動劇,高舉衛環委員會10位民進黨立委大頭貼,戴上被血染紅的「青年之肝」,再用鞭炮炸掉,象徵民進黨和資方聯手砍7天假,讓超時工作的勞工「爆肝」。

由於警方圍堵,抗議隊伍無法進入民進黨中央的大樓內,索性將「青年爭勞權,圍攻資進黨」標語貼在大樓玻璃上,並高掛「資進黨」匾額,嘲諷民進黨已成為資方說話的政黨。

工鬥成員鄭重皓表示,過去民進黨不斷自稱是「年輕人支持的政黨」,但今天決定砍掉7天假「就是與青年和勞動者決裂」,「我們今天來就是要和民進黨畫清界線」。他說,從今年9月開始,全台各地學生會、校內異議性社團、跨校學生組織、工會團體,凝聚出強大的共識,堅決與勞工站在一起。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等團體並重申3大訴求:1.國定假日19天,1天都不能少。 2.拒絕以一例一休、特休假作為砍價的交換條件。3.政府應加強勞檢,落實勞工權益。對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初審通過「一例一休」,但因會議過程僅約16分鐘,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均主張會議無效。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將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日前已揚言不出席。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不可能不來就不協商,且協商大門永遠敞開,國民黨自己也有提案,應該要來參與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