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拒砍7天假 勞團青年占柯建銘辦公室

#勞工 #勞基法 #國定假日 #放假 #柯建銘 #立法院 #政策

楊孟立、周毓翔/台北報導

不滿民進黨砍7天假,10餘位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昨天早上衝入立法院,占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國會研究室,高呼「青年要勞權,拒砍7天假」,要求柯建銘出面公開辯論,經30分鐘後被警察強制拖離。

柯建銘受訪時表示,對於闖入辦公室的行為,就交給警衛隊處理就好(張鎧乙攝)

蘇嘉全痛批學生脫序立法院長蘇嘉全在事發後,草擬了一份聲明,痛批學生脫序違法,嚴重影響院區與立委人身安全,除要警衛依法處理外,更予以最嚴厲譴責。但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時則表明拒絕發表共同聲明。

抗議青年隨後在場外舉行記者會,鄭姓青年代說,民進黨政府根本是拒絕溝通、傾聽民意的政府,說站在勞工這裏,卻跟資方密室協商,勞工在那裏?說好的溝通呢?蔡英文一聲令下,就要砍假,「我們來是要表達訴求,要求柯建銘公開辯論,但自稱民主的民進黨卻用代表威權的警察將我們帶走。」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等十多名青年,昨早8時45分,手舉「砍假總召」、「公開辯論」與「拒砍7天假」等標語,衝進柯建銘位於中興大樓地下一樓的國會研究室,保六總隊加派警力,勸導他們離去未獲回應,半小時後,警方將青年一一拉出立法院中興大樓,過程中發生肢體拉扯。

柯稱辯論對象是立委勞團直指柯建銘是砍7天假的幕後黑手,柯主導民進黨團在10月5日的衛環委員會以「一分鐘」通過砍7天假的議程,又在10月27日憑藉人數優勢強硬通過議事錄,無視在野黨與社會各界反對的聲音,勞團青年要求與柯建銘舉行公開辯論。

對於勞團青年的訴求,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對《勞基法》修正草案是有配套的,未來立法院會照程序來處理,現在是朝野協商階段,各方要怎麼讓步還可以談,但立法院有立法院的遊戲規則,「就算要辯論,我的辯論對象也是國會議員。」至於辦公室遭入侵,柯建銘低調表示,一切交給警衛隊處理。

對照太陽花情何以堪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個別委員的辦公室是私人場所,跟公共場域不同,現在侵入人家私人辦公室,改天是否可能升高層級闖入私人住所?「這是在威脅每個委員的人身安全。」

學生闖入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當年民進黨藉由太陽花學生的力量扳倒國民黨,現在對於和黨內政策意見不同的聲音,就要立法院的駐警去處理,還在黨團協商會議中由院長提案譴責,對照行政院撤告占領的學生,「真是情何以堪?」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是呼籲學生,不要亂闖立委辦公室,委員辦公室裡面還有其他辦公同仁在,對他們來說不盡公平,但他也強調,學生的訴求他都聽到了,會在協商時提出來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