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金門小三通150萬人次 創14年新高

#地方 #小三通 #觀光 #旅遊 #陸客 #自由行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小三通」人數今年突破150萬人次,較去年成長10.8%,也寫下「小三通」14年度的新高紀錄。在更便捷的陸客離島「落地簽」將於明年元旦起實施下,展望未來仍有成長空間。

金門「小三通」今年突破150萬人次,寫下14年來歷史新高。(記者李金生/攝影)

金門「小三通」在2012年曾首度出現負成長,2013年因受大陸H7N9流感疫情、大陸國家旅遊法實施、大陸開闢平潭台中直航航線,以及兩岸直航客機增加且多點飛航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不但往來人數持續第2年下滑,而且一下減少近10萬人,來到135萬4777人次,引起金門遭邊緣化的危機感。

但在相關因素今年明顯退燒,兩岸旅遊業者也調整因應作法,以及縣府擴大觀光旅遊推介和獎勵措施後,出現止滑揚升的好狀況,往來這條便捷「水路」的旅客顯著增多,在12月28日一舉突破150萬人次,寫下「小三通」14年的單年度新高紀錄。

縣港務處指出,小三通自2001年試辦以來,初期人數僅2萬餘人次,至2011年達到147萬餘人次,寫下歷史新高里程碑。今年的亮麗新數目,則是繼「小三通」人數在2013年9月27日突破1000萬人次後,再一次讓人振奮的好消息。

縣府觀光處也指出,陸客離島「落地簽」將於明年元旦實施,陸客自由行將更加便捷,預期將引入更多的觀光客源,展望未來仍有更多可能性,也讓人更加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