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小三通遲未開 金門業者另闢生路「海上公路」正夯

#交通 #小三通 #金廈海上遊 #觀光 #旅遊 #金廈海運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小三通遲遲不開,專營小三通航線的航商只能另謀生路,金廈海運近日推出「金廈海上遊」行程,標榜可以看金廈海域的夕陽、夜景與成群的海鷗,船上還有歌手駐唱與川劇變臉秀等精彩演出,甚至有提供美食饗宴等,業者表示,金門的「海上公路」是很有吸引力,但一直未成功開發,希望可以開創一條新的路線,把餅做大,讓金門的相關業者都可以撐下去。
 
在船上可以看「川劇變臉、氣球魔術秀與歌手演唱」,現在不用出國搭郵輪,搭金門的「海上公路」船舶也可以看的到。小三通從今年2月10日宣告暫時關閉,原本是用來搭載小三通旅客的金瑞龍客船,已經休息將近7個月,眼見開航遙遙無期、員工人心惶惶,業者趕緊將船舶進行改裝,從即日起開始試營運,到9月17日(農曆8月1日)正式營運。
 
金門海上公路正夯,不少遊客趕流行體驗金廈海域間的美景。圖為北金之星,大家都擠到甲板上賞美景。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海上公路正夯,不少遊客趕流行體驗金廈海域間的美景。圖為北金之星,大家都擠到甲板上賞美景。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廈海運董事長顏及人表示,這趟海上公路的行程將近2小時,船上有飲料美食無限提供,還有精彩表演,希望帶給民眾「偽出國」的新感受。
 
金廈海運總經理楊家祺也補充說,目前航線會走復興嶼、猛虎嶼、大二膽島、檳榔嶼、廈門黃金海岸在到金門大橋等,他們還將船舶改裝,猶如「小郵輪」,希望開創新市場,增加員工的收入,穩定員工的士氣;他也坦言,金門至少有3-4家旅遊業者也在推「海上公路」旅遊,競爭激烈。
 
參加民眾都說,很特別、好玩,還可以跟川劇表演者近距離互動,王小姐就說,當她近距離觸摸到表演者的臉時,沒想到下一妙就「變臉」,真的讓她超驚喜,且沿途還可以看到金廈海域的夕陽美景,非常超值。
 
另一家,北金之星的「海上公路」也有相當多人預約,業務經理吳家榮表示,搭乘船班可以飽覽金廈間的海岸美景,且船上也邀請歌手駐唱,熱歌勁舞,讓不少民眾參加過後還想再來。有民眾就說,以前是大陸同胞從海上拍大膽島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現在換他們從海上拍,體驗大陸人的遊程,感覺也很新奇。
 
金門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獎也表示,藍色公路海上遊程的概念很好,未來希望導入像是夜釣及海上平台等更多元的海上活動,吸引年輕人來趟不同的金門之旅,也希望藉由這類海上航程,帶動新一波「偽出國」旅遊熱潮,讓來金門的每一位旅客都能有難忘的深刻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