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振興國旅列車 520後啟動

#國旅列車 #觀光 #旅遊 #居家 #地方 #交通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台灣疫情已趨穩定,30天都沒有發生本土確診病例,交通部規劃的振興國旅列車也即將啟動。
 
振興國旅將分三階段,交通部長林佳龍12日表示,5月20日後第一階段的「防疫旅遊」將可上路,一至三個月後展開第二階段的「安心旅遊」。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林佳龍昨日視察台鐵南港車站商場紓困情形,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防疫旅遊主要由第一階段參與培訓的觀光業學員示範,這段時間他們充電進修,由他們走到戶外,示範如何玩得安心,算是一種戶外版教學。
 
他指出,以這些人為種子推動,全國旅遊公會、協會都己有具體方案,同時搭配防疫車隊、防疫旅館及餐飲業,規劃區域觀光旅遊,讓優質旅遊結合食宿遊購行,提供大家踩線,也是一種旅遊業的踩線團。
 
據交通部防疫旅遊初步規劃,一台遊覽車最多坐20多人,以類梅花座方式間隔就坐;住宿方面,採取一人一室或兩人一室安排;餐點部分,盡量避開安排合菜,以個人套餐及自助式餐點為主,若非得要合菜,十人一桌的圓桌僅限五人,且要使用公筷母匙;景點方面以安排全台戶外景點為主,且出遊時要戴口罩、量體溫,並隨時噴酒精消毒。
 
林佳龍說,國旅多半還是以自由行為主,旅遊業者先示範防疫旅遊,可讓民眾知道國旅團體行程的操作手法,例如進入旅館怎樣保持好的衛生習慣或採取一人一房等,當很多人願意出來旅遊時,就啟動總量管制調配人潮。
 
林佳龍說,之後還會推安心旅遊,但推出時間要配合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交通部已超前部署,將配合擴大國民旅遊,先前編列20億元,另有其他相關部會推出的各種促銷券,只要點火後,就能讓整個觀光業復甦,至於這火要點多旺,就看復甦情形,如果一點就很旺,可延長安心旅遊月份,如果一開始發現需要更大點火效應,會調整預算,將因應情勢發展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