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美濃版安藤忠雄?稻田美景築水泥護欄引議論

#地方 #居家 #美濃區 #水泥護欄 #獅子頭水圳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美濃區獅山里以水圳美景著稱,近日鄰近獅子頭水圳上河壩道路旁築起一道兩百公尺長水泥護欄,高度及腰的護欄擋住平原景色,年輕人發出「醜、破壞景觀」、「有壓迫感」、「安藤忠雄會感到一陣寒意」等惡評,社區長輩則認為護欄可避免摔入稻田,有興築的必要性。
 
獅子頭水圳引用竹門電廠放流水灌溉下游平原,寬廣水圳是當地居民的消暑秘景,戲水民眾發現,近日沿水岸道路竟用混凝土塊築起長排護欄,突兀景觀讓原本一望無際的美景大大扣分,甚至有旅外鄉親揚言要向市府檢舉拆除。
 
社區長輩認為,水泥護欄替水圳旁道路築起防護牆,這樣通行比較安全。記者徐白櫻/攝影社區長輩認為,水泥護欄替水圳旁道路築起防護牆,這樣通行比較安全。記者徐白櫻/攝影
 
張姓鄉親說,「醜、破壞景觀」,以前最愛坐在水圳旁發呆,稻田景觀讓人身心舒暢,水泥護欄破壞整體美感,沒有意義。另名溫姓鄉親嘲諷說,遠看護欄像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清水板模風,這種美感或許是美濃版本的「安藤忠雄風」,雖然正處盛暑時分,恐怕連他本人都會嚇出一陣寒意;若為安全考量,難不成鄉間所有產業道路全要築起護欄?
 
美濃區獅山里長鍾明福說,此段道路是多事故路段,曾發生老人家騎車摔入稻田受傷,對長輩來說,安全是主要考量,美不美觀是其次,社區高齡化問題嚴重,大家應該多替老人家著想。
 
鍾明福解釋,獅子頭水圳很寬廣,兩側陸續興築護欄,水圳旁護欄是高雄農田水利會補助,水圳旁道路新築的水泥護欄則是向高市府養工處陳情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