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林邊河堤高3米 沒扶手堪憂

#地方 #河濱運動公園 #八八風災 #河水倒灌 #水泥護欄

記者張進安/林邊報導

屏東林邊鄉河濱運動公園旁的河堤,經歷八八風災後加高、加固,防止汛期河水倒灌,保障民眾安全。但附近居民反映,加高後的堤防超過3米,卻僅有低矮的水泥護欄,且間隔過大,有摔落的疑慮;此外,河堤沿岸有四處陡峭樓梯,但僅有其中兩側設有扶手,相當危險。

林邊村長姚源明指出,河堤沿岸有四處陡峭樓梯,但其中兩側未設有扶手,相當危險,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改善。(記者張進安攝影)

對此,屏東縣政府水利處長謝勝信表示,水利處第一考量要點,就是將林邊溪兩岸堤防加高、加固,防止汛期來臨時河水倒灌的風險。他說,堤岸旁都有設置護欄,如果村民認為安全方面仍有疑慮,近日內會協同專員前往會勘,聽取鄉親們的意見,將堤頂上的安全維護做得更完善。

林邊村長姚源明指出,林邊村共有646戶、1900多人,加上鄰近的鄉親,每天下午都會有許多人前往河濱公園運動,但加高後的堤防超過3米,卻僅有低矮的水泥護欄,且間隔過大,有摔落的疑慮;此外,河堤沿岸有四處陡峭樓梯,但僅有其中兩側設有扶手,相當危險,從堤岸完工後,就陸續接獲村民反映,希望相關單位能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