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高雄豪雨致自來水變汙泥水 六龜居民諷比88風災還嚴重

#豪雨 #自來水 #地方 #六龜水源保護區 #八八風災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市連日豪大雨,六龜淨水場原水引水道遭沖毀,近期山區仍陸續降雨導致供水來源荖濃溪濁度升高,包括六龜玉寶等5個里的居民17日打開水龍頭,發現流出的自來水都是汙泥水,驚呼濁度比88災後還嚴重,自嘲是二等公民,盼政府重視,還給六龜水源保護區好品質的水源。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表示,六龜地區居民自來水主要由六龜淨水場供水,而該水源來自於荖濃溪,因荖濃溪水質水量不穩定,故於河道中挖掘引水道將水引到集水井附近以增加水量,並於集水井前挖掘數個蓄水坑,供原水沉澱淨化,以取得較乾淨的水源。
 
高雄市六龜區玉寶里等5個里的居民一大早開水龍頭要刷牙洗臉,被汙濁的自來水嚇一跳。(林雅惠攝)
 
不過,因日前西南氣流造成六龜淨水場原水引水道遭沖毀,山區又陸續降雨導致原水濁度升高且修復不易,水公司昨日上午發現出水異常後緊急關閉出水,但部份濁水已送出,有1500戶居民受影響,原水引水道於昨日搶修完成,昨晚6時已恢復供水。
 
六龜區玉寶、六龜、文武、中興及興隆里居民17日上午開啟水龍頭使用水時,發現流出的水都是髒濁的汙泥水,根本無法使用,有居民嘲諷,下班洗澡可以免費洗奶茶浴了,也有居民表示,這水濁度比88風災還要嚴重,更有人網路留言質問「這水可以喝嗎?自來水公司是要放泥水嗎?」
 
中興里里民吳清波表示,六龜區是水源保護區,竟然出現如此汙濁的水源,政府簡直是把六龜偏鄉居民視為二等公民,從水源、地方建設嚴重落後,就可看出政府忽視偏鄉,希望政府重視他們,不要為選票而施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