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7

竹崎走山 柏油路出現波浪裂痕

#地方 #雨量 #豪雨 #自來水 #電線桿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竹崎鄉繼桃源村發生小山崩落阻斷河道意外後,文峰村檨仔寮也因潭美颱風驚人雨量出現地層滑動,村民一早發現聯外道路如波浪起伏,甚至威脅自來水管線和電線杆,嚇的連忙依親不敢返家,鄉長溫良恭希望中央派專家勘查走山原因。

 

檨仔寮因走山,數百公尺路面隆起如波浪,居民只好另闢便道出入。(記者王瑄琪/攝影)

 

 

潭美颱風陸上警報早已解除,不過嘉縣山區至今大雨未歇,竹崎鄉山區單日雨量突破3百毫米,疑因豐沛雨量來不及宣洩、地底含水達飽合,文峰村往溪心寮與檨仔寮的產業道路22日因地層滑動發生嚴重走山。

 

由地底隆起的土石,擠壓剛鋪設不久的柏油路面,造成道路破碎坑疤,路面高低落差,最深達1公尺,整條道路約損壞600公尺。民眾一早準備外出時,赫然發現路面歪曲如波浪起伏,令人怵目驚心,趕緊請公所人員前來勘災,公所立刻闢出便道供車輛出入。

 

鄉長溫良恭、代表張貴忠和村長林素蘭等人趕往勘查,民眾表示,大水除破壞路面,連自來水管線和路邊電線桿也險遭波及,甚至疑因擠壓力道影響住家庭院水泥地面隆起,陳姓民眾驚駭表示目前根本不敢回家。

 

溫良恭初步認為,走山原因為該地排水設施無法負荷大雨,然造成地層滑動原因仍須專家進一步勘查釐清,建請中央重視當地災情派員實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