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送水幹管斷 苗1.6萬戶受影響

#地方 #颱風 #豪雨 #自來水 #康芮 #潭美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康芮過境牽動鋒面在苗栗地區帶來多日豪大雨,自來水公司架設在苑裡鎮火炎山明隧道上方送水幹管10天內遭2度沖斷,原預估海線4鄉鎮1.6萬戶再度停水72小時,經台水公司1日清晨進場搶修,可望提前17小時恢復供水。

 

苑裡鎮火炎山明隧道上方的送水幹管供應苗栗海線4鄉鎮1.6萬戶用水,前日下午遭2度沖斷,自來水公司1日清晨進場搶修盼提前供水。(記者江詩筑/攝影)

 

 

上月21日潭美颱風帶來的瞬間雨勢,在火炎山明隧道南側釀成土石流,沖斷送水幹管,造成1.6萬戶大停水3天,經過工程人員漏夜搶修甫恢復供水,10天後再度發生土石流,土石流路徑東移50公尺,沖斷另一處幹管。

 

自來水三區處經理王國堅表示,原已將送水幹管架高,預留土石流可能行經的空間,不料土石流改換路徑,送水幹管被沖毀淹沒,前晚因雨勢過大,待1日清晨5時雨勢較小才進場搶修。

 

考量火炎山明隧道上方幹管每逢瞬間強降雨就可能遭沖毀停水,王國堅說,盼能與苗栗縣府及苑裡公所開協調會,將送水幹管設於明隧道內北側人行步道,將原本人行道架高並設置護欄,讓行人得以走在幹管上方,也不會破壞隧道結構,提高安全性。

 

連續豪雨造成縣內多處積水,台一線獅潭鄉竹木村126公里處,1日清晨6時許,疑因道路排水管阻塞,造成四線車道積水,水深及胸,警方隨即拉起封鎖線,1名溫姓老翁駕車疑視線不清強行通過,車子成泡水車受困,送醫疑有失溫現象,所幸無大礙。

 

經縣消防局統計,縣內累計雨量最高為公館鄉及銅鑼鄉等,24小時內降下近200毫米,造成縣內多處道路坍方,縣道苗119線自銅鑼鄉起至西湖鄉多處路段單向封閉,工程人員冒雨清除路面土石泥濘,造橋鄉則有路樹倒塌阻礙交通,下午雨停後,施工單位全數搶修完成,恢復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