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

中颱康芮逼近 氣象局估不發海警

#地方 #颱風 #康芮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康芮颱風今天上午減弱為中颱,穩定往西北西方前進,最新資訊顯示康芮強度稍微減弱。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康芮最接近台灣,預估將從宮古島東方海面與琉球之間通過,目前官方路徑預估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北部、東北部明天白天至後天上午都會有明顯雨勢。

根據氣象局下午2時最新資訊,中颱康芮位於鵝鑾鼻東方8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減弱為每秒45公尺,7級風半徑維持250公里、10級風半徑80公里。

強颱康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強颱康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林定宜表示,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仍是康芮最接近台灣時期,預估康芮從宮古島東方海面、琉球之間通過機率最大,目前官方預估路徑,不會發布海上警報,但仍要持續注意。

林定宜表示,北部、東北部今天晚上就會開始有飄雨,明天雨勢最大,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雨勢會持續到後天周六上午,下半天後雨勢就會緩和。但後天東部、東南部仍有水氣,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林定宜表示,康芮颱風約在周六、下周日往韓國與日本方向移動,周六全台天氣都不錯,各地都是多雲到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日東北風再度增強,下周三、四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低溫下探20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