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9

最新/輕颱「康芮」生成!預計下周三影響台灣

#地方 #颱風 #康芮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潭美前腳剛走,今下午中央氣象局確定原位於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輕颱,甚至有望增強至中颱等級以上。氣象局預估,康芮將於下周三抵達琉球東南方海面,並夾帶大量水氣,影響台灣東、北部地區,將有陣雨情形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估,康芮將於下周三抵達琉球東南方海面,不過因路徑的不確定性,之後動向尚待觀察。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2.30 度、東經142.60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康芮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康芮 颱風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康芮有望增強至中颱以上等級,下週將替台灣北部及東部地區帶來豐沛水氣,有明顯降雨可能。路徑動向則因不確定性仍高,未來有北轉可能,不過預估,若是先靠近台灣後再北轉,將可能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更大雨勢。

康芮颱風七級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康芮 颱風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