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

中颱潭美「新幹線」出發 今起縱貫全日本

#地方 #颱風 #潭美 #沖繩 #日本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貼文說,潭美颱風逐漸加速,今天清晨從日本沖繩出發,一路往北縱走,下周一上午直達北海道,周末前往日本民眾應留意颱風動態。

天氣風險公司貼文說,把颱風路徑比擬成新幹線路徑只是譬喻,並貼圖標註「颱風在某個時間,最接近的某個城市」,不代表其他地區沒有影響。例如東京,雖然距颱風中心有段距離,但位於颱風路徑右側的「危險半圓」內,在周日深夜到周一凌晨還是有明顯風雨。

天氣風險公司繪圖提供中颱潭美動向,時間為日本時間。(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公司繪圖提供中颱潭美動向,時間為日本時間。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說,已經有些人開始關注遠方的熱帶擾動30W,確實有發展為颱風、往台灣靠近的機會。但從這幾次颱風「過門不入」的經驗,繼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潭美今天清晨2時位於台北東方550公里的海面上,今明2天將逐漸加速往琉球群島、日本方向前進,規畫前往當地的民眾多留意航班資訊。

氣象局說,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距離仍遠,路徑不確定性大,暫時不用太過擔心,但請持續關心,多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