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潭美颱風原地打轉 周四是關鍵

#地方 #颱風 #潭美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潭美颱風眼清晰,還有增強空間,目前路徑北偏,對台陸地威脅減輕,關鍵是周四太平洋高壓強度,將決定潭美轉向角度和影響台灣程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說,美國模式分析潭美路徑的不確定範圍覆蓋全台,變數仍大,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潭美上午位於恆春東南東方88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西緩慢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潭美颱風路徑關鍵是周四太平洋高壓強度,將決定潭美轉向角度和影響台灣程度。(圖/截取自氣象局網站)潭美颱風路徑關鍵是周四太平洋高壓強度,將決定潭美轉向角度和影響台灣程度。 圖/截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預報傾向潭美將經過台灣東部外海,再轉為偏東北方向朝日本移動,直接侵襲台灣機率減低,但目前仍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潭美外圍環流將在周五至周日影響台灣天氣,屆時北部、東半部會出現明顯陣雨,甚至局部豪大雨,中南部影響較小,但仍有短暫陣雨。

今起北部、東半部沿海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加上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海域有9級至10級強陣風,有較大風浪,民眾須留意海邊活動。

官欣平說,今明兩天潭美進入導引氣流較弱的區域,移動速度減緩,幾乎是在原地打轉,周四太平洋高壓強度是未來潭美路徑關鍵,若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小,颱風將偏北通過琉球群島附近,若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大,將偏西接近台灣,對台影響程度較大。

官欣平表示,潭美颱風眼清晰、威力強大,今明兩天停留海面時,不會顯著增強,但等到周四重新移動後,就有機會再度發展,預估潭美接近台灣時仍為強颱等級。

吳德榮說,潭美登陸機率很低,太平洋高壓減弱,潭美路徑偏西北轉北,移動速度緩慢,但之後太平洋高壓又會增強,存在變數,導致電腦模擬困難。美國模式預報路徑不確定範圍仍覆蓋全台,須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