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81

遏止炒房  廣東5市共有房持有十年才准賣

#寰宇 #大陸 #廣東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大陸房地產在中央主導下持續進行調控,透過不斷推出新的辦法,準備遏止炒作亂象,進一步防止社會不公平條件所創造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其中有關共有產權的房產,因為取得便宜,導致轉移時也出現暴利的缺口將被嚴堵;最新消息是實施區域將增加,包括廣州、佛山、茂名、深圳、珠海五市將納入規範,共有產權的房產持有滿五年才能定向轉讓,持有十年才能在市場上公開銷售。
 
在大陸所謂的「共有產權房」,指的就是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供應的單位負責籌集,参照同地段、同品質的一般商品住房價格水準,以低於評估價格來配售給供應對象,並且限定使用和處分權利,實行供應單位與買方扮比例共有產權的政策性住房。
 
圖為廣州塔。(示意圖/維基百科)
廣州塔。(圖/維基百科)
 
只是這個原先帶有某種程度上社會福利與單位福利色彩的政策遭到濫用,許多買了共有產權房產的,在這波房價上漲中,都賣了獲利了結,連帶也成為炒房的幫凶,因此從2014年開始,中央就在廣東等六個地方試辦「共有產房限制買賣措施」。到今年更決定進一擴大範圍,將廣東五個特別市納入。
 
根據大陸住建部公告指出,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決定,發佈《關於推進共有產權住房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稿中提出,共有產權房作為政策性住房,供應對象於城鎮無房家庭,面積標準以90平方以下的中小套型房產為主,並規定承購人產權比例不低於50%,滿五年方可定向轉讓,滿10年才能允許上市公開銷售。
 
大陸住建部公文指出,早在2014年,深圳市便納入全國6個共有產權性質政策性商品房的試口城市。從今年開始,廣東省城鄉建設廳更選取了廣州、深圳、珠海、佛山、茂名等五個市做為試點,進一步深入共有產權住房政策。
 
廣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發展共有產權住房的出發點是完善保障性住房供應體,解決城市裡「夾心層」等群體的住房需求,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紅利的共享。相比其他地方,廣東省的共有產權住房,將具有保障性住房特徵,又能實施封閉流轉的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