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陸調控房市 不放鬆力度

#大陸 #房市 #房價 #打房 #寰宇

特派記者汪莉絹、李春、林則宏、林庭瑤/北京22日電

大陸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表示,大陸房價上漲過快已獲遏制,調控成效顯現,將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鬆勁。

陸調控房市,不放鬆力度

他預估,今年第4季大陸房地產市場還將延續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價格趨於穩定的走勢。

中共19大新聞中心22日舉辦第五場記者會,邀請大陸住建部、教育部等部會首長說明政策。

王蒙徽在會上表示,自去年10月以來,大陸打房措施在抑制住房投機方面,發揮作用,大陸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年增率漲幅連續11個月回落,二線城市連續九個月回落,三線城市的漲幅也回落0.3個百分點。16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月增率,大部分下降,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平穩。

王蒙徽強調,將繼續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調控目標和力度,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目前,住建部正進行12個大中城市住房租賃試點,支持北京、上海市探索發展共有產權住房,研究制定房地產長效機制。同時,將推進住房租賃市場的立法。

大陸教育部長陳寶生在會上描繪他的「2049年」教育強國夢。他說,他心目中2049年的教育強國,是位於世界教育的中心,引領世界教育發展的潮流,中國的標準將成為世界的標準。其次是,中國將成為世界上人們最嚮往的留學目的國;第三,在世界教育發展的規則,中國有更大的發言權;第四,中國版的教材,漢語發音的教材,能夠走向世界。大陸民眾的受教育權益能獲得完全維護,受教育的美好需求都能獲得滿足,能向著自由而全面發展的目標邁進。

陳寶生還提出大陸教育部的五年成績單指出,目前,大陸已在140多個國家建立516所孔子學院,1,000多所中小學課堂,傳播漢語教學、中華文化,中國大陸也已成為世界第三、亞洲最大的留學目的地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