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觀光工廠添新軍 盼共拚國際觀光

#觀光 #旅遊 #觀光工廠 #國際觀光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全國通過評鑑的觀光工廠家數已達134家,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陳秀卿昨(22)日表示,交通部觀光局過去推廣國際觀光旅遊活動,多半邀請國內的觀光飯店與遊樂區業者隨行或參展,她建議觀光局未來也要邀請觀光工廠業者一同隨行,共同拚國際觀光。

台塑集團首座觀光工廠「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本月19日正式取得觀光工廠評鑑。圖/劉朱松台塑集團首座觀光工廠「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本月19日正式取得觀光工廠評鑑。圖/劉朱松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今年度已通過評鑑的新設觀光工廠,共有8家,分別為馬玉山食品的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果寶生技的果寶歡酵觀光工廠、睿澤企業的亞洛美精靈國度觀光工廠、綺麗珊瑚公司的綺麗博物館、賓寶食品的彼緹娃藝術蛋糕觀光工廠、安永樂活公司的安永心食館、葡萄王生技的葡萄王健康活力能量館。

此外台塑生醫共投資1.35億元,在台化彰化廠區,分別改裝GMP廠及籌設460坪的台灣首座全產線透明化觀光工廠-「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 」,7月25日起試營運以來,目前參觀人數破數萬人,本月19日通過觀光工廠評鑑,成為全台第134家的合法觀光工廠。

位於彰化縣的興麥食品公司,則已申請興麥蛋捲烘焙王國觀光工廠,目前初步通過觀光工廠審查,但被要求補送資料,等補件後,可望通過觀光工廠評鑑,成為全台第135家合法觀光工廠。隨觀光工廠家數不斷成長,陳秀卿說,該協會將以團體戰方式,無論參展或展示,都會設立「觀光工廠專區」,打造台灣觀光工廠的整體形象。此外,她建議教育部鼓勵學生戶外教學場所,也可將觀光工廠列為參觀的對象,讓學生從「做中學」實際體驗中,了解各家觀光工廠的產品奧妙之處與相關知識的啟發。

最新通過觀光工廠評鑑的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占地460坪,是1棟2層樓建物,投資經費近1億元,旁邊的GMP廠占地1,500坪,參觀民眾從健康悠活館透明的玻璃廊道,可看到GMP廠生產線的現況,進而增加民眾對公司產品了解與信心。台塑生醫主管說,目前設定1年遊客低標為10萬人次,未來每季還會再增加新設施,加上當地土地總面積共計7,650坪,一旦未來遊客量與業績雙成長之後,還會有第二階段的擴充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