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42

酸年輕人不買房?租屋族有逾半「老大不小」了!

#租屋 #租金 #買房 #年輕人 #高齡化 #房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低薪、高房價,買不起房錯了嗎?別再酸年輕人不買房了!根據數據顯示,其實台灣的租屋族有逾半都是中高年齡層組成的,而且從北到南都一樣!
 
根據營建署統計,租屋族的年齡組成,以40歲以上的5、6年級生最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與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等房價再跌、等繼承,不管是窩在家還是在外租屋,真的都是年輕一代的8年級生嗎?根據營建署公布的住宅需求動向調查顯示,六都租屋族的主要組成,逾5成落在「40歲以上到65歲」,其中,堪稱買房難度最高的台北市,以年齡層「50~65歲」佔全市39.3%最多,其次是「40~50歲」佔28.2%、「65歲以上」15.9%,換句話說,5、6年級生仍是無殼蝸牛的大有人在。
 
租屋族其實都「老大不小」!放眼六都,多數租屋族都落在40歲以上到65歲之間,而在65歲以上的高齡租客,除了桃園市外,其他五都佔比都超過1成,依序為台北15.9%、台南14.3%、高雄12.7%,新北和台中都是佔10.6%。
 
雖然在外租屋,並不一定等於名下無房,但租屋、買房都一樣要「333原則」;房產專家dolin66也建議,自住客買房前,可先詢問房子周邊租屋行情,如果每月房貸金額沒有超過每月租金的30%,又符合自己的居住需求,與其替房東付房貸,直接買下就會比租屋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