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63

【房市咖啡廳】獨家/年收百萬就買得起房?七年級心裡苦…

#理財 #租售 #買房 #七年級 #收入 #薪資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上周末(20日)午後,台北市228紀念公園前一知名咖啡廳內,有一群年輕人正在開心聚會,從談天內容聽出是國中同學會,其中一名年紀較長的是國中老師,老師與老同學之間難免關心到學生是否結婚、工作、買房等近況…(以下對話主角直接以J老師、K同學、P正妹、P同學、B同學、C同學簡稱)

K同學:我明年要結婚了,大家一定要來參加婚禮啊!

C同學:我們沒有說要來啊!不過你住的問題解決了?聽說你收入頗豐,應該可以買房子了吧!?

K同學:買不起阿!一個月收入才4萬多,買了房不就準備吃土了…

J老師:P正妹何時要跟P同學結婚呢?(直接轉移話題…)

P正妹:呵呵呵~(尷尬樣)那要看P同學囉,問他比較準(心裡應該是想說這是過年親戚的概念嗎!?)

P同學:考量到房貸等問題,等我收入穩定些就結婚。

J老師:你都年收破百萬了還要等穩定,到底要賺多少啊!?

C同學:你都買不起了我們誰買得起呢?

P同學:大家都以為我賺的多,但其實我做業務實在不能這樣衡量,所以我還是先努力存錢比較好一點,等到有一筆存款再來這些問題。

J老師:那B同學的老婆小孩甚麼時候生呢?

B同學:預產就在十月,到時大家記得來吃滿月酒!

C同學:一定來啊,話說你在上市櫃公司做副總,為甚麼要租房子不買房?

B同學:月收入也才6萬多,扣掉房租、車貸加上小孩要出生了,老實說根本不夠。

C同學:唉..聽你們這麼說,還好我老爸買了一間給我,就當靠爸族吧!

此時J老師與其他同學都面色不屑,然後異口同聲的"呿"!

上述年輕人都想要擁有一間房子,卻無奈迫於收入與房價不平衡無法買房。(示意圖非現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 攝影)

接待中心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國人105年平均收入為新台幣52387元/月,以此為基準以上街邊故事僅K同學未達薪資標準,但卻無任何一人買房,根據此故事,記者採訪到同樣是七年級且年收百萬的保險業務潘先生,以及年收兩百多萬的科技人S先生說法。

潘先生認為,年收百萬的人對於保險業務與其他業務類工作並不罕見,但沒人能夠確保下一年仍能夠達到此業績,在收入穩定性不夠的狀況下,當然即使年收破百也不敢隨意買房。

S先生則表示,年收兩百多萬當然買得起房,但達到此收入時,自然想住更好的品質,但我們七年級運氣最差的就是遇到房價居高不下,即使有能力也會想等待觀望,「不僅是我自己,我同事們目前也都抱持這樣的態度與看法。」

資深房仲趙先生則認為,針對主計處公布的平均收入部分,其實跟他接觸的客戶群與周遭朋友們其實有明顯落差,基本上七年級生月收入過四萬元都算多了,所以買房的考量與規劃不應當是這樣計算。另外,自住客如果看到喜歡的物件,可以透過房貸與適當的財務規劃來購屋,否則租屋也不過是幫別人分擔房貸的概念而已,永遠都不是自己的,且目前房價的議價空間都算不少,有好的物件應該要快點出手,只保持觀望永遠都買不到自己的房子。

綜合以上情形,許多人在想買房的狀況卻因銀彈不足而停擺不前,其實可以透過房仲或其他專業人士的諮詢,合理規劃分配財務,說不定就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方式圓夢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