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爸稱台積電工作年薪50萬 兒傻眼「竹北買房還哭窮」 網笑:你敗家仔?

#新奇 #理財 #台積電 #買房 #收入
東森新聞
 
台積電工作15年,收入會是什麼等級?一名男網友表示,爸爸已在台積電任職15年,照理來說薪資待遇應該很不錯,不過爸爸卻透露自己年薪僅50萬元,無法負擔家裡開銷,讓他相當不解,網友則是紛紛猜測爸爸的心思。
 
爸爸稱年薪50萬 卻竹北買房+開BMW
 
該名男網友在《Dcard》指出,爸爸今年55歲,最高學歷是某私立大學的機械博士,過去曾在群創工作,後來跳槽到聯電,目前則穩定在台積電任職,奇怪的是,他每次詢問爸爸工作的細節,爸爸都閉口不談,連自己是工程師還技術員都不透露,僅告訴他「年薪只有50萬,家裡快撐不下去」。
 
 
▼爸爸自稱年薪只有50萬,卻有能力在竹北買房。(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他越想越不對勁,認為家中有2台BMW代步,在竹北也有置產,「目前知道的是現在住這間,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房子」,以常理來看,經濟能力不會差到哪邊,在好奇心驅使下,他只能向廣大網友求解「50歲在台積是什麼職位?」
 
▼網友好奇,在台積電工作15年的薪資水準。(示意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爸隱瞞財力不敢講 網笑:兒子太敗家
 
沒想到,網友一看完他的狀況,秒吐槽「你是不是敗家仔?」質疑有可能是原PO的行為讓爸爸無法放心,才會堅持隱瞞實際財力,「怕你討錢啦!你要自立自強」、「你是不是遊手好閒,整天跟爸拿錢」、「50萬騙你的,你可能滿敗家」、「可能父母會擔心小孩金錢價值觀錯亂,長大當啃老族,才會騙小孩很窮」、「問這種問題,估計就是嬌生慣養的王子吧」。
 
另外,也有內行人以實際情況分析「作業員第一年進去就差不多70萬了,3年就可以破百萬,你爸即使是作業員也不會只有50萬」、「15年台積電年資,不可能年薪只有50萬」、「應該有部經理了吧」、「八成有不少2330存股或不動產」,並笑說「可能不只一個家庭要養」、「我爸小時也騙我一個月才賺5萬,結果是50萬,然後45萬拿去養小三」、「可能錢都在你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那吧」。


延伸閱讀
交易量下滑不是賣不好 興富發:是搶手到缺貨
沒車沒房!31K男想生孩「窮養也能活」:沒錢讀書更用功
小妹為錢逼母賣屋 連掛名的房也想吞 還放話要揍媽媽
改實坪制房價會怎樣?專家實算:單價暴增24%
人旺就是房市旺!新北5大人口成長區 這兩處仍2字頭
德國DAMTEC隔音墊!採用環保橡膠多層「保護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