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21

年輕人都不買房? 看看七八年級怎麼想

#地方 #七年級 #八年級 #年輕人 #薪資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近幾年,台灣的年輕人普遍面臨低薪、高房價的環境,而對七八年級生來說,想在出社會短短幾年內就存到錢買房也不容易,日前就有網友們討論,多數接近30歲的七年級生才有買房的想法,至於八年級生似乎都因還沒到成家立業的年紀,沒有買房子的念頭。
 
對不少年輕人來說,想在出社會的短短幾年內存錢買房十分不容易。(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對不少年輕人來說,想在出社會的短短幾年內存錢買房十分不容易。(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七年級、八年級生有計畫買房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身為七年級中段生,周遭接觸的大多是30歲上下的人,大家都有買房的念頭,差別在於即將邁入婚姻的會比較積極,還沒邁入婚姻的則是可以慢慢等,但相較於更年輕一點的族群,周遭的人似乎是因為還沒邁入成家立業的階段,所以還沒開始有買房子的念頭。
 
有不少七、八年級生跳出來討論,有79年次的網友指出自己因為有媽媽幫忙出頭期款,已經有房子了,有78年次的網友則指出,不覺得一定要買房;而有80年次的網友表示,自己現在剛工作沒多久,預計過兩年在買房,也有相同年紀的網友指出,並不是對買房沒想法,而是還在觀望中。
 
對於七八年級生現況,好房網也曾指出,台灣的七年級生現在面臨「2低4高」的狀況,包括薪水低、生育福利低、工時高、托嬰教育費高、房價高及隱形成本高等問題,讓不少年輕人對於成家抱持更大恐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