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

風城千櫻怒放 美麗瞬間拍不完

#櫻花 #賞花 #新竹公園 #地方

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公園千株櫻花盛開,5日適逢晴朗周日,吸引數以千計遊客湧入賞花,盛況宛如東京上野公園櫻花季,不少攝影愛好者快門按不停,不用刻意構圖,明信片美景信手拈來。

新竹公園櫻花盛開,市長林智堅(右三)5日專程與民眾賞花、野餐。(徐養齡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專程到新竹公園,與民眾席地而坐,在開得燦爛的大片櫻花樹下野餐、閒聊,享受都市裡難得的慢活快意,一旁麗池湖面綠頭鴨、鷺鷥優游,伴隨粉紅花瓣隨風婆娑起舞,勾勒出迷人瞬間。新竹公園以河津櫻得名,雖然台灣賞櫻景點不少,但唯有新竹能同時見到日式櫻花及和風建築,從麗池、玻工館、延伸到櫻花大道,櫻花樹成排成林的氣勢,不費吹灰之力擄獲遊客目光。

林智堅表示,新竹公園和十八尖山是竹市重要綠肺,市府投入近5億元進行「新竹公園再生計畫」,重新規畫園內設施,5月將進行施工,明年6月將以全新面貌重新開園。林智堅說明,「新竹公園再生計畫」將打造以櫻花為主題、設施全面升級的新竹公園,如今櫻花正盛開,外地人不論搭火車或客運到新竹轉運站,再騎YouBike到新竹公園,只要短短5到10分鐘,便利又省時。

市府今年首次為櫻花加裝夜間燈光,遊客晚上10點前都可欣賞櫻花的美姿,櫻花爺爺楊根棟帶領志工團隊,細心照料800多棵櫻花,成果得來不易,花期不長,歡迎民眾踴躍到新竹賞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