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礁溪遷公墓蓋房?被質疑圖利

#地方 #公墓 #礁溪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礁溪鄉土地寸土寸金,有人醞釀遷移礁溪公墓改為住宅區。縣府秘書長邵治綺日前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可比照冬山鄉順安公墓更新辦理;縣府前參議邱宏俊等人不滿,抗議礁溪炒地炒房不夠,連公墓祖墳都不放過。

邵治綺表示,鄉公所是公墓管理機關,前鄉長曾啟動評估公墓是否遷移,但現任鄉長林錫忠任內已暫停,「既然鄉公所沒有啟動遷移公墓的評估,縣府就不會有任何指導動作」。

礁溪鄉第三公墓是否遷移,引發話題,地方鄉民反對遷移祖墳。(圖/邱宏俊提供)礁溪鄉第三公墓是否遷移,引發話題,地方鄉民反對遷移祖墳。 圖/邱宏俊提供

據了解,近年礁溪地價飛漲,鄉公所104年11月計畫標售湯圍溝舊宿舍300多坪土地,以標售所得遷移公墓並開發生命園區,當時鄉民抗議圖利財團炒作土地,該標售土地提案後被鄉民代表會退回公所,移墓案才喊停。

縣府秘書長邵治綺之前是民政處長,縣議員林成功日前質詢,公墓位於礁溪市區中心點,雜亂環境不好,是否符合公墓更新條件?邵治綺表示,礁溪第三公墓可比照冬山鄉順安公墓更新辦理,公墓更新是趨勢,必須徹底解決。

不過,家住礁溪的邱宏俊駁斥,公墓根本不在市中心,而是位於都市計畫南面邊陲,位置也無不妥,有心人居心叵測。礁溪溫泉區已有很多住戶抽不到溫泉水,這是過度發展、挖掘溫泉井的後果,縣府若放任財團擴大開發,毀壞溫泉水源,將扼殺礁溪鄉生機;有些人以都市開發之名,行炒地之實,他絕對捍衛祖墳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