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

貿易戰升溫…陸發布白皮書 嗆美出爾反爾

#寰宇 #中美貿易戰 #國務院

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天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文中抨擊美方實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經濟霸權主義。而國務院訂於今天上午十時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解讀這份白皮書。

美中相互對對方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舉動在昨天中午十二時生效,大陸國務院昨天下午一時發布白皮書。美國務卿龐培歐於美東時間廿三日受訪表示,美國將在日益升高的美中貿易戰中勝出。他說:「我們將獲得此一成果,迫使中國行為舉止符合全球強權的風範─透明、依法行事、不竊取智慧財產權。」

美中貿易戰升溫,大陸國務院25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說明「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路透)

美中貿易戰升溫,大陸國務院25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說明「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路透)

新華社昨天報導,這本白皮書全文約三點六萬字,除前言外,共包括中美經貿合作互利共贏、中美經貿關係的事實、美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美國政府的貿易霸淩主義行為、美國政府不當做法對世界經濟發展的危害、大陸的立場等六部分。

白皮書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在美國優先的口號下,拋棄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等國際交往基本準則,實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經濟霸權主義,對許多國家和地區特別是大陸做出一系列不實指責,利用不斷加徵關稅等手段進行經濟恫嚇,試圖採取極限施壓方法將自身利益訴求強加於大陸。

面對這種局面,中方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爭議的基本原則,以最大的耐心和誠意回應美國關切,克服各種困難。但美國出爾反爾、不斷發難,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在短時間內持續升級,使中美經貿關係受到極大損害,也使多邊貿易體制和自由貿易原則遭遇嚴重威脅。

除了發表白皮書,大陸英文官媒「中國日報」廿三日也在美國愛荷華州最大報紙周日版「狄蒙因紀事報」刊登四頁廣告,直接訴求對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至關重要的愛州選民,指川普「愚蠢行事」,害慘該州的黃豆種植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