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貿易談判啟動美、中刻意壓低主談官員層級

#寰宇 #中美貿易戰 #關稅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2日電

在美、中兩個最大經濟體23日互向對方徵收的新一輪160億美元商品關稅的前夕,兩國貿易戰開打以來的首次貿易談判,22日在華盛頓展開;但此次雙方刻意降低主談官員層級,被解讀為可能先在具體領域尋找共識,為下次談判做鋪墊。

川普總統在談判前夕於一場造勢活動中說 ,中國經濟的增速已明顯下降,經濟規模不可能快速超越美國;美中之間的多項貿易談判需要時間完成,「因為中國在太長時間內獲得了太多,他們被慣壞了。」

川普美國總統。圖/聯合報系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重申,美國與中國是朋友,但美國要做需要做的事情。中國經濟規模約12兆美元,美國約19兆美元。

此次談判,中方由商務部常務副部長王受文率九人代表團至華盛頓,與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對陣。

預料:中可能在金融服務向美讓步

這次的談判層級比前兩次低;中國前兩次均由副總理劉鶴率團,分別於5月和6月在華盛頓與北京,與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和商務部長羅斯對談,但兩次都未達成共識;美方隨後向中國徵收340億美元商品關稅,中方立即報復。

路透指出,此次在華盛頓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為期兩天,雙方官員可望為進一步談判設定一個框架。有預測認為,雙方派中層的資深官員談判,比高層談判更靈活,預料中方可能在金融服務領域向美方讓步。

儘管美方多次表態對談判不抱希望,對解決兩國結束貿易爭端也未設定時間表,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仍表示,希望雙方通過友好協商,在對等、平等和誠信基礎上達成互利的、對雙方都合適的方案,解決當前中美經貿摩擦。

專家:美中試水溫,期待值都很低

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分析,此次談判是美中雙方試水溫的舉動,期待值都很低。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自20日起,一連六天就加徵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關稅舉行聽證會;美國正考慮向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物徵收10%至25%關稅。

川普:相信貿易戰,美最終將獲勝

目前無跡象顯示,川普總統會在美中貿易戰的立場上後退;據網路媒體Axios報導,川普總統本周對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表示,美中貿易戰將是一場持久戰,美國最終將獲勝。報導引述一位政府官員說,「川普總統全力以赴,百分之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