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中美貿易戰喊卡! 加徵關稅沒承諾具體目標

#寰宇 #中美貿易戰 #關稅

聯合晚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9日在美國華盛頓表示,此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方只同意擴大購買美國貨品來縮小3750億美元(台幣11.23兆元)貿易順差,川普政府在周五的談判中做最後一搏,仍未讓大陸同意在2020年之前削減2000億美元貿易逆差的要求,中方堅拒承諾任何具體目標。

中美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 路透中美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 路透

消息人士指出,中方代表非常警惕,以免被視為對美讓步,因為之前大陸內部已將任何對美讓步都視作喪權辱國。

彭博資訊報導,中方雖未允諾削減逆差的具體數字,但白宮發布的聯合聲明也未提美方的其他要求,包括停止政府補貼,以及大陸官方支持「2025中國製造」計畫,這也是中方最在意的。

雙方在聯合聲明中承諾繼續磋商,顯示美中近期不會互相加徵關稅。

劉鶴表示,此次雙方取得共識有其必然性,但同時也認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解決兩國經貿關係多年來的結構性問題需要時間。

劉鶴說,這是一次積極、務實、富有建設性和成果的訪問,雙方就發展積極健康的中美經貿關係達成許多共識。中美雙方將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貿易合作。這既可以推動大陸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的需要,也有利於美方削減貿易赤字,是雙贏的選擇。同時,雙方還將繼續加強相互投資和深化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合作。

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9日在華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美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 新華社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9日在華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美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 新華社

根據大陸新華社發布的美中聯合聲明,雙方同意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減少美對大陸貨物貿易逆差。為滿足大陸人民不斷成長的消費需求和促進高質量經濟發展,中方將大量增加自美購買商品和服務。這也有助於美國經濟成長和就業。

雙方同意有意義地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將派團赴陸討論具體事項。雙方就擴大制造業產品和服務貿易進行了討論,就創造有利條件增加上述領域的貿易達成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