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3

股神為何不甩經濟學家? 巴菲特解釋原因

#多空 #股神 #巴菲特

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股神巴菲特認為,經濟學家的建言不會為投資人帶來價值。

在2016年一支CNBC訪談影片中(使用了華倫巴菲特檔案庫),巴菲特解釋為何他並不是很信任經濟學家對金融市場的預測。他當時表示:「坦白說,我不會注意經濟學家講了些什麼。你想想看,所有這些智商160的經濟學家花畢生時間在研究,你能講出一位靠證券致富的超有錢經濟學家的名字嗎?」

股神巴菲特。圖/路透路透

這位奧哈馬先知援引凱因斯(John Maynard Keynes)為例說,這位著名的經濟學家經歷了  1920年和1930年交易貨幣嚴重損失時期,在炒作股票也慘賠。巴菲特說,凱因斯使用諸如信用循環預測等由上而下(top-down)的經濟預測,也跌了一跤。

巴菲特並說,凱因斯之後改用價值投資哲學,專注於持有一些注重長期發展、經營良好公司的股票,自此他的投資績效就改善許多。

他說:「若仔細看整個經濟學家的歷史,就會發現他們買賣股票並未賺很多錢,但股票投資人卻對他們言聽計從,我對此感到有點困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