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5

股神巴菲特分享初次買股票的經驗

#巴菲特 #理財 #股神

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8月30日歡度88歲生日,這位傳奇投資人在職涯中累計賺進逾870億美元的財富。巴菲特很早就開始投資,11歲那年初次買股票,以每股38美元買進城市服務公司(Cities Service)的股票。

巴菲特自1942年初次買股票以來,除了學到如何買股、持股,也學到不宜太密切關注視市場動向。他說:「不管新聞怎麼說,美國的經濟都將好得很,雖然偶爾會被一些泡沫拖累,但這不會導致經濟成長脫離正軌。」

華倫巴菲特。(維基/作者Mark Hirschey)華倫巴菲特。(維基/作者Mark Hirschey)

巴菲特1942年買股票時正逢美國打輸太平洋戰爭,每天都是沉重的消息。但他認為,股市每天都有漲有跌,每次的漲跌不見得都有重要的意涵。投資人必須保持冷靜,坦然接受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

巴菲特自第一次買股票至今已走過77個年頭,他回憶說:「我從來不知道隔天股市會發生什麼事,那不是我的策略。我會判斷是否處於理想的經濟狀態中,而美國經濟一直是如此。」

巴菲特告訴CNBC,與其設法安排投資,不如買進並且長期持有股票,巴菲特說,自己從1940年代起至今都在做這件事,不管新聞說了什麼。「我在1942年起就長期持有股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天我買股票,選後繼續買,假使結果是希拉蕊當選總統,我依然會繼續買股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