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

股神身子硬朗 不急交棒

#理財 #股神 #巴菲特 #退休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股神」巴菲特今年86歲,副董事長孟格高齡93,接班問題一直是各界焦點。一位波克夏董事透露,巴菲特和孟格身體硬朗一如往常,但其實不論誰接班,未來的管理階層勢必也將延續公司令人信賴的文化,股東們大可放心。

股神身子巴菲特硬朗,不急交棒(截取自維基百科/作者Mark Hirschey)華倫巴菲特。(維基/作者Mark Hirschey)

波克夏公司市值逾4,000億美元,交棒議題事關重大。巴菲特自己曾在2003年公開討論此事,但公司至今不曾透露細節,外界僅知已有繼任者和兩位執行長候補。

基金經理人提爾森(Whitney Tilson)認為,即使巴菲特的接班問題仍不明朗,外界無需過度擔憂。提爾森表示,首先,巴菲特還能在世多年,一個預測壽命的機構認為股神可以活到93歲,「而且我們認為他會活得更久」。其次是目前波克夏股價尚不符合股神的水準;提爾森預測,波克夏股價一年內將再漲30%。第三點則是巴菲特打造了強力的企業文化,使波克夏足以承受變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