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葉倫挺「女力」 為美經濟開藥方

#葉倫 #Fed #經濟 #工作 #女性 #美國 #寰宇

編譯馮克芸/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說,過去125年來,女性在職場確實大步邁進,但她擔心如今仍有許多障礙限制女性就業。若把女性的勞動參與率提高到與男性相同,可望使美國經濟表現更好。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圖右)表示若提升女性勞動參與率,將能夠提振美國GDP表現(美聯社)

葉倫5日在母校布朗大學演說,引述最近一項研究說,若把女性的勞動參與率提高到與男性相同,將可使美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提高5%。

葉倫指出,1990年代初期,美國女性的勞動參與率攀升到74%左右,而目前正值主要工作年齡的女性,勞動參與率約75%,但男性約為88%。

葉倫說:「儘管有些已婚女性選擇不工作,兩性勞動參與率的差距,應引導我們檢視導致女性卻步的結構性問題,例如缺乏公平的機會,及兼顧工作與家庭的挑戰等」。

葉倫還說,過去多年,兩性薪資的差距已大幅拉近,但近來進展緩慢。全職女性平均比全職男性少賺17%。即使是在相同或類似職業中,資歷經歷類似的男女薪資仍約有10%的差距。

這場演講是為紀念女性進入布朗大學125周年,葉倫對台下數百名校友說:「我們不能排除性別相關障礙造成女性卻步職場的可能性,包括公然歧視、讓女性在職場減少成功的各種態度,及缺乏良師益友等」。

葉倫指出,可能的解方應該是改善女性及男性兩性的工作條件及政策。

她說:「歐洲的經驗指出,不應單獨選擇只解決女性生育問題的政策,而是選擇那些可用來因應廣泛的健康及照顧職責的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