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

Fed三官員表態 支持升息

#Fed #聯準會 #升息 #美國 #通膨 #寰宇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三位官員表明支持Fed繼續升息,最終也應減持資金和債券的規模。Fed副主席費雪則表示,日後或許得重新評估通膨目標。

聯準會升不升息,有三名官員表明支持(圖/聯準會Flickr)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思、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這三位官員出席胡佛研究所5日的研討會時表示,Fed應縮減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主要理由在於,如此日後才有能力再度擴增,為下一次經濟衰退來臨做好準備。

三位官員均預料,美國經濟基本面表現良好,聯邦資金利率路徑會往上走,在決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擁有表決權的伊凡思還表示,Fed正接近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日子。

羅森格倫則表示,以目前經濟狀況來看,他認為Fed大可以更直截了當地升息。他舉美國剛發布的就業報告為例,4月失業率是4.4%,他自己估計充分就業的水準是4.7%,所以經濟成長過熱的可能性很低。他主張Fed今年內再升息三次,大多數官員則支持再升息兩次。

連偏鵨派的博拉德也表示,「若升個25個基點,甚至50個基點,也不會是世界末日」,此話暗示他正向多數官員的看法靠攏。

Fed副主席費雪則在一場演講上提醒,勿墨守貨幣政策的規定,他認為目前通膨目標並非一成不變。「我可以預見,比方在通膨目標(Fed日前目標為2%),終會出現一個過程:我們會調整目標,也在某些例行的基礎上改變其他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