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再升息?聯準會兩派拔河

#升息 #聯準會 #Fed #美國 #寰宇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一周多前才調升利率,如今官員對下次升息時間點的意見卻日益分歧,原因是對通膨展望看法不同。部分官員說,除非見到通膨回升,否則不會支持再次升息。

聯準會官員對下次升息時間點的意見日益分歧(圖/聯準會Flickr)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今年無投票權的兩位聯準會官員廿三日對通膨各自表述。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說,儘管通膨近四個月來走軟,卻未改變她對經濟展望與傾向支持繼續逐步升息的看法。她表示:「真正問題在於通膨數據是否反映需求狀況。目前是需求轉弱導致物價下跌嗎?我不認為。」

聖路易斯聯準銀行總裁博拉德則說,沒有通膨壓力讓聯準會有保持耐心的空間,他看不到升息的理由,因為近期物價數據令人質疑通膨能否升至央行的目標。

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率二月達央行設定的百分之二目標,為近五年首見,但此後下滑,四月減緩至百分之一點七。

然而聯準會官員對近期通膨轉弱的後續展望歧見加深。聯準會主席葉倫與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杜雷和梅斯特立場較一致,認為通膨轉弱只是暫時,主要是受更多電信方案降價、處方藥價格漲勢減緩等一次性因素影響。葉倫十四日表示,相信強勁的就業市場能重燃通膨壓力。

另一群官員擔心通膨持續低迷,除了博拉德,還有芝加哥聯準銀總裁伊凡思、明尼亞波利斯的卡斯哈里與達拉斯的卡普蘭。儘管聯準會預測年內還會再升息一次,但時間點未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