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15

進入升息循環 多重資產配置攻守皆宜

#美國 #升息 #聯準會 #Fed #寰宇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國進入升息循環階段,由於景氣復甦優於預期,通膨已超越聯準會(Fed)訂定2%的目標,市場預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於年中進一步攀升至3%,全球超低利率時代正式宣告結束;摩根資產管理建議,投資人的資產配置也該隨市場做調整,從過去重債券的防禦性配置,改為攻守皆宜的多重資產策略,唯有掌握景氣財,富貴才能穩中求。

景氣利率循環資產配置建議圖。中國時報提供景氣利率循環資產配置建議圖。中國時報提供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多重資產策略最大的優勢,就是隨景氣循環動態調整布局,讓資產配置夠全面,投資人不需考慮進場時機點,單筆投資或定期定額都很適合。

舉例來說,目前美國進入升息初階段,多重資產的經理人除調降公債持有比例外,也同步加碼高息股、高收益債等,與景氣成長正相關的「2高」收益資產;待景氣回升進入升息循環,再加碼受惠景氣成長的成熟股與新興股,過程中還可能搭配特別股、可轉債和REITs等另類資產,投資人可以透過靈活股債配置,在穩健中追求收益。

施厚德強調,美國升息前提是景氣擴張,故風險性資產在升息時表現相對優異,且股票較債券更有表現機會,然而,對債券投資人而言,要從波動較低的債券轉換成股票,至少需承擔原先1倍以上的波動。

相對於股債兼具的多重資產,其整體波動度明顯低於股票,僅與高收益債相當,適合固定收益需求的投資人。

從Lipper統計資料顯示,多重資產策略有效提高投資勝率,以投資人自2008年來每個月都採取多重資產配置進場,持有2年以上正報酬機率高達100%。

施厚德表示,由於廣納全球多項收益性資產,長線總報酬率穩定,是進入美國初升息階段的最佳投資利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