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

清明紙錢集中焚燒 今年多3成

#紙錢 #環保局 #空汙 #以功代金 #政策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環保局推動以功代金漸為民眾接受,績效年年成長,今年清明節期間收受紙錢量達219.47噸,比去年提升32%,PM2.5等減排量達1390公斤。環保局表示,活動持續至年底,民眾到超商把買紙錢的錢捐助弱勢族群,功德上稟神明或迴向先人,冥陽兩利。

清明祭祖後紙錢都是採露天燃燒,不僅易引發山林火災,也造成空氣汙染。(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清明祭祖後紙錢都是採露天燃燒,不僅易引發山林火災,也造成空氣汙染。(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環保局統計,今年清明期間收受紙錢量達219.47噸,相較於105年的166.19公噸,收受量提升32%,因為焚化廠有完善的空汙防制設備,相較於露天燃燒,可減少排放氮氧化物(NOx)140公斤、總懸浮微粒(TSP)740公斤,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510公斤等汙染物排放。

過去,清明祭祖後紙錢都是採露天燃燒,不僅易引發山林火災,也造成空氣汙染,推動紙錢集中焚燒以來,民眾環保意識提升,越來越多民眾願接受將祭拜後的紙錢交由環保局來集中焚燒。

環保局呼籲民眾於節慶或平日祭祀時能減燒紙錢外,可積極參與「以功代金」活動,今年以功代金活動自3月28日起跑並持續至年底。

民眾到四大超商據點內操作平台(FamiPort、Life-ET、OK·go、ibon),從首頁選擇繳費(愛心捐款─高雄以功代金),就可以把購買紙錢的費用捐給社福團體,把敬神祭祖的愛心助人,也是利天利人利己的功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