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42

額頭發黑不能掃墓? 盤點清明掃墓10大禁忌!

#居家 #地方 #清明節 #掃墓 #祭祖 #禁忌 #額頭發黑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祭拜祖先、慎終追遠有10大地雷!有專家在網路上整理了清明節掃墓禁忌,像是額頭發黑不能掃墓、掃墓的順序時間也有規定,一不小心可能就踩雷啦!

清明祭祖有10大禁忌,小心誤踩地雷,招來厄運。(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清明祭祖有10大禁忌,小心誤踩地雷,招來厄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清明連假不但是祭祀祖先、慎終追遠的時刻,也是家族聚會,聯絡情誼的好時機。不過,有專家整理了10大掃墓禁忌,民眾可以參考考看看,避免無意間誤踩地雷

1.掃墓的時間
掃墓時間最好是在早上5點~7點之間,或是在下午3點以前完成掃墓,因為傍晚因氣逐漸增長,時運不好的人容易招惹陰靈纏身。
 
2.懷孕、經期可以掃墓嗎?
懷孕、經期來的婦女,盡量避免清明節祭掃活動,特別是不能在下午3點以後。
 
3.清明節可探視親友嗎?
專家表示最好不要清明節當天去,會把祭掃的穢氣帶給別人,不吉利,最好隔天再去。
 
4.額頭發黑別掃墓!
如果掃墓當日早上,看見自己額頭有烏黑的氣色,就表示時運較差,建議避開掃墓活動;如果一定要去,建議配戴玉器、桃木來化解厄運。也有專家建議掃墓時,額頭不要被瀏海蓋住比較好。
 
5.家人可分批掃墓
如果有事要忙,分批掃墓沒問題,一個人一年內為兩家人掃墓也是可以的。
 
6.健康不佳或精神不振還是下次吧!
專家認為此刻身心最虛弱,容易招致陰氣,所以建議暫時不要祭掃。
 
7.掃墓時衣著也要注意
掃墓時忌穿大紅大紫,應該穿深色衣服,而且衣著要整齊、神情要莊嚴肅穆,以示對祖先的尊敬。祭祀完也要記得淨身洗衣。
 
8.掃墓的順序
祭掃時,要先把花跟食物供奉在墓前→焚化紙錢→修整墳墓(若墳上有長小樹小草要一併去除)→在墳土上壓些紙錢→行禮祭拜祖先→家人圍坐聚餐、喝點小酒→放鞭炮送別。
 
9.先人墓地可照相嗎?
專家認為應避免拍照,也不要東張西望、嘻笑怒罵,否則容易招來厄運。也不要踐踏別家的墳墓或對墓穴設計評頭論足,以免帶了一身麻煩回家。
 
10.祭掃時輩分順序
順序為父親、母親、長男、長女、次男、次女,以此類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