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57

鬼月到!住福地旁超有感 買房便宜4成

#多空 #福地 #墓地 #嫌惡設施 #土石流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農曆7月到,住福地(墓地)附近會更有感嗎?是的,好房網統計福地周邊成交均價,年跌幅竟達3~18%。以南港區究院路三段,比行政區均價少了將近40%,更是北市罕見的「3」房價字頭;令人跌破眼鏡的是,竟然也有高於行政區均價的福地,就在文山區辛亥路4段,且年漲幅達5.6%。

買房若不忌諱住福地,或許可用比較便宜價格入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福地通常為嫌惡設施,但有些房仲業者推銷時會以"風水寶地"為由,推薦買屋者購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兩福地宅差1站,價差16.3

根據好房網統計資料顯示,大安區臥龍街單坪64.7萬,是全台北最貴的福地宅,但相較去年住宅均價單坪76.7萬元,年減幅高達18.5%,也是價跌最多的福地宅。有趣的是,北市所有福地宅僅臥龍街及辛亥路四段具捷運宅優勢,兩者皆位於捷運文湖線,且僅差一站,臥龍街福地宅單坪房價64.7萬元,辛亥路四段單坪房價48.4萬元,不到5分鐘的車程,每坪價差竟達16.3萬之多。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顧問說明,兩站會有較大價差,主要是因為臥龍街位於大安區,而辛亥路四段為文山區,辛亥路四段周邊住宅,因近年政府遷葬政策,辛亥路四段一帶的公墓已開始陸續遷移,並規劃為公園綠地,吸引不少算盤打得精的購屋族,進而推升當地房價。

3字頭輕鬆買房,文山區福興路、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

好房網進一步統計北市福地宅發現,文山區福興路及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住宅均價僅37.9~36.7萬元,如以購買20坪來看,總價不到千萬,輕鬆入住台北市。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位於文山區的福興路住宅房價,每坪37.9萬元,近一年更有高達10.6%的跌幅,反觀興隆路二段,單坪房價51.1萬元,福興路僅是轉個彎,單坪價差逾10萬,吳光中分析興隆路二段則生活機能完善,並有靜心中小學學區,而福興路周邊有許多福地且位於巷弄內,新成屋較多,因近山坡地,如遇瞬間大雨,部分地區曾淹水或土石流,間接影響房價,但靠興隆路二段仍有不少物件可供挑選,建議預算有限,想撿便宜的消費者,不妨多走幾步路,多看多比較,也可用較低的預算,買到理想物件。

北市福地房價調查(好房新聞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