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3

清明禁忌注意!這4種人不宜去掃墓

#地方 #居家 #掃墓 #清明節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下禮拜就是清明節,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掃墓,除了注意焚燒紙錢、雜草用火安全外,民俗專家特別指出祭祖禁忌,可以參考一下,像是掃墓「時辰」、祭拜供品,另外也特別提醒4種特殊情形的民眾,容易受到靈體騷擾,不建議同行去掃墓。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楊登嵙老師對於掃墓給予一些提醒,像是掃墓時間建議在早上5點後、下午3點前完成,越晚陰氣越重,怕會招惹陰靈纏身或是騷擾。

清明掃墓時節,民俗專家指出祭祖禁忌。(好房資料中心)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高樓層看得到福地、墳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另外有四種類型的民眾也不建議去掃墓,孕婦、7歲以下的兒童、重症患者、大病初癒或剛手術完的,因為墓地通常較偏遠、路面顛簸,考量到孕婦安全因此不建議,另外未出生的新生命不太適合太早接觸靈魂,如果真的要去建議在肚子上包裹紅布。

 

7歲下的兒童比較容易感受到另一個世界,所以多少會影響或騷擾,因此也不建議,最後重症患者、大病初癒的民眾,因為元氣虛弱,容易遭靈體入侵,因此也不建議去太陰的地方。

 

楊登嵙老師也建議,祭祖的時候,盡量準備先人生前愛吃的,但不要擺整串,或像是鳳梨等等有諧音的水果,避免「亡者一直來」,最後也強調,掃墓祭祖是相當慎重的事,切勿嘻笑怒罵及拍墓地,也別誤踩他人墳墓,更勿隨意評論亡者照片和墓地設計等,以免惹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