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清明連假國道 6大地雷路段耐心開

#交通 #清明節 #掃墓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葉冠妤、侯俐安/台北報導

今天起四天清明連假,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上午七時開始國道就會出現南向返鄉掃墓車潮,其中有六大地雷路段,國一楊梅至新竹系統、國五南港系統至坪林,行車時間最高可達平常五倍。

清明連假四天國道都採單一費率,每天凌晨零時至清晨五時暫停收費,七日假期最後一天暫停收費措施延長到上午十時,高公局盼有效分流。今天上午七時至中午十二時,包括國一內湖至頭份、國三木柵至香山各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以及國五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預估,上午七時開始國道就會出現南向返鄉掃墓車潮。(聯合新聞網)

以往清明連假交通量僅次於春節,去年清明連假更被譽為史上最塞,國道用路人怨聲不斷。昨天國五愈晚愈塞,深夜南港系統至石碇僅廿公里,幾乎動彈不得。

今天連假首日,高公局預估國道有六大地雷路段,國一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以及國三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竹南至大甲。國五塞車時間最長,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預估從上午六時一路塞至下午四時,行車時間是平常五倍。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到立法院報告清明疏運,他表示,塞車問題是「人跟車之間的理性抉擇」,尤其國五容量有限,若都同個時間上國五,自然會塞,只能透過後天的管理手段改善。用路人發揮智慧、善用資訊,才能避開塞車。

此外,勞動部農曆年前開放鬆綁客運業者七休一,這次清明連假僅彰化客運提出申請。彰化客運表示,農曆春節未申請鬆綁,導致排班人力吃緊,未能謹守七休一,最後慘遭開罰,「清明只是先申請起來,不一定會用到。」

天氣方面,四天連假全台氣溫一天比一天溫暖,北部最高溫廿七度、中南部上看卅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