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清明連假人車多 4/5上午最後高峰

#交通 #掃墓 #清明節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兒童、清明節連假從昨天起到8日共5天,北市昨天上午建國高架往北近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區段出現大量車流,陽明山等觀光景點、墓園人車潮也多,兒童新樂園更因免費入園活動,下午5時累積入園人次高達2.5萬,遠超過一般假日全天的1.2萬人次;警方預估建國高架交通今天將好轉,墓園周邊車流在今天上午則是最後高峰,至於觀光景點於連假期間都會有不少人車。

北市昨因配合國道1號高乘載管制,於建國高架(往北)民權東路匝道出口前等8處設有攔檢點,建國高架往北也因此累積大量車流,車陣攔檢點一度往南延伸至市民大道區段;即便中午解除管制,因連假第一天國道使用量大,仍有大量車流從交流道回堵至民權東路匝道。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今天沒有高乘載管制,建國高架狀況應會好轉;不過,因不少民眾依循傳統習俗會選在清明節當天或趕在清明節以前掃墓,今天上午將是掃墓人車潮最後高峰;富德公墓、軍人公墓等均以公車接駁為主,私人車輛較少,但陽明山第一公墓會有不少私人車輛上山才找地方停車,預計行義路車流仍較多。

觀光景點部分,昨天仰德大道至誠路口上山管制點前,從早上就累積不少車流,在福林路往北車道形成一片車陣,舉辦海芋季的竹子湖周邊也有車流湧現,而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周邊也有不少車輛。其中兒童新樂園一個上午就有1.1萬人次,傍晚前更超過2.5萬人次,遠超過一般假日,園方分析主要是受連假期間免費入園活動影響。

警方表示,明天起市區道路車流將減少,人車將轉往觀光遊憩景點,包含陽明山竹子湖、動物園、兒童新樂園、碧山巖周邊等,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前往以免壅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