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新北交通大執法至下月18日 北宜公路區間測速下週一上路

#交通 #測速 #愚人節 #北宜公路 #科技

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綜合報導

新北市警局擴大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措施,今年將北宜公路也納入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路段,將於4月1日愚人節當天開始正式執法,清明連續假期提醒用路人要注意速限,避免荷包失血;同時從本月19日至4月18日期間規劃交通大執法,將有限的警力用在重點的路段與時段,維護大眾通行的安全與順暢。

新北市警局指出,北宜公路是國道5號的重要替代道路,常見車輛違規跨線、超速,交通死傷事故頻傳,造成用路人心理壓力,甚至不願行駛,大幅降低北宜公路替代的功能;市警局參考萬里隧道執行成效,並配合交通部推動「速度管理」與「科技執法」政策,擴大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措施。

新北市警局擴大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措施,今年將北宜公路也納入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路段,將於4月1日愚人節當天開始正式執法。記者袁志豪/翻攝新北市警局擴大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措施,今年將北宜公路也納入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路段,將於4月1日愚人節當天開始正式執法。記者袁志豪/翻攝

經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會勘指導,協助規劃北宜公路(臺9線)19k至23.1K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預定4月1日清明連續假期前正式執法,相關標誌牌面及速限標字已設置完成,並由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協助宣導及設置預告牌面,提醒駕駛人道路速限及執法訊息。

初期將針對行車速率超過60公里的違規車輛優先取締,新北警分析19k至23.1K自今年2月1日牌面設置後,至3月17日的車流狀況,與1月份比較,車速超過60公里之比率減少39.3%,且速差亦有明顯降低,顯示車流更趨均勻穩定,預期4月開始執法後,違規比率將再減少。

針對汽機車改裝排氣管,常於夜間擾人清夢,新北警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等單位在本月19日至4月18日交通大執法期間,加強「監警」與「環警」聯合稽查勤務,對於汽機車違規改裝,尤其是排氣管,加強稽查取締。

另外,有鑑於去年新北市死亡交通事故中,騎乘機車者死亡77人,比例高達63.6%,為相對較危險的交通工具,實務上發現約有20%的機車駕駛人(或乘客)未能繫緊安全帽,導致事故發生時安全帽脫落,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因此,新北警推動「護頭專案」。

員警近日在執勤中如發現民眾安全帽未繫緊,將提醒並指導民眾正確繫緊安全帽帶,萬一發生意外,才能發揮最大的保護效果;同時也希望大家提醒家人朋友,小小的動作有最高的CP值。

新北警強調,「護頭專案」以宣導為主,目的不是開單,但是如果未戴安全帽或帽帶未扣隨風飛揚,仍將予以舉發。

「交通大執法」期間,新北警與交通局針對主要幹道、機車退出騎樓路段、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公車停靠區等動員警力加強交通疏導並實施防制違規停車專案勤務,減少人為造成之壅塞,另交通局亦針對施工路段圍籬檢視是否有退縮空間,強化幹道號誌連鎖與改善交通標誌標線等,提高幹道的通行流量,減少壅塞。

新北警強調,相關執法措施不限於交通大執法期間,將持續執行,大執法的目的不是追求罰單的數量,而是基於大眾通行的安全與順暢,將有限的警力用在重點的路段與時段,提升執法效能;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警方期以「最少的罰單、換取最大的安全」,亦可減少因事故而造成壅塞的社會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