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3

建商搶進!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夯

#地方 #台南 #九份子 #重劃區 #住六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台南報導

台南新興的九份子重劃區成建商推案熱點,高雄泰嘉和台南在地的皇龍等10多家建商,看好該區後市發展,持續搶進買地、推案,大樓房價2年內從每坪16~18萬元,揚升到18~20萬元,「住六」的地價,也同步從每坪18萬元,上漲到25萬元左右,漲幅約39%。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表示,面積約101.77公頃的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地主包括台南在地的皇龍建設持有約13,329坪,中鴻鋼鐵持有11,603坪,泰嘉與北基共持有9,282坪,以及在地台邦建設擁有8,363坪。

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內處處都可看見建商施工,圖為泰嘉與北基的水雲川大樓建案工地。圖:顏瑞田攝

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內處處都可看見建商施工,圖為泰嘉與北基的水雲川大樓建案工地。圖:顏瑞田攝

大地主皇龍建設最先進場推出大樓建案,第一期「天幕」預售就已完銷,平均售價介於每坪18~22萬元之間,第二期「天席」接著推出。

呂金發表示,九份子重劃區在交地之後短短2年內,推案建商超過10家,包括台邦、鉅曜、和築集團等,富立建設則規畫先建後售,泰嘉也與北基合作,2018年3月推出「水舞川」預售,每坪售價介於16~18萬元,4個月內完銷。

呂金發指出,泰嘉與北基攜手的第二個建案「水雲川」,2019年1月正式開賣,售價已經調高到每坪17~20萬元,由於泰嘉和北基總共持有7塊建地,未來還有5案陸續推出,因此,推案策略是,第一期讓利最多,未來的每一期建案,則逐期調高。

建商看好九份子重劃區,主要原因是該區生活機能目前雖然尚未完備,但房價都還在2字頭以內,不像國平重劃區或永康地區,房價早就站上2字頭,而往東可透過海佃路,通往小吃鼎盛的集中地,向南可快速連通新光三越百貨、以及台南市政府生活圈,並由台17線連接86快速道路,直上國道1號。

呂金發表示,該區既有的客戶和來客將有25%是南科白領階級,且如同楠梓加工區和高雄大學生活圈一樣,南科員工所得還遠高於楠梓加工區平均所得,未來在北外環道路通車之後,南科與九份子重劃區的距離,只要開車15分鐘即可抵達。

該區最近進場標售的土地,則由上曜建設以每坪約28萬元,向南市府標得1,700坪土地,皇龍為了合併二宗建地,也以每坪29.5萬元新購土地,這裡的地價因建商看好而上漲,「住四」土地,從每坪16萬元漲到20萬元,「住六」則從每坪18萬元漲至25萬元,容積最高的「住八」則直上每坪2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