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台南新設3所學校 明年招生

#地方 #台南市 #安南區 #九份子 #重劃區 #學校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少子化趨勢下,台南市新興的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卻因人口移入而逆勢成長,同樣現象也反映在南科工作機會增加、新住戶移入,台南市政府於九份子設立台南第1所九年一貫國中小,善化區小新國小也將增設第2校區,另因應人口稠密的永康鹽行地區長年無學校,新設鹽行國中,2021年一口氣將有3所新學校招生!
 
九份子國中小 全市第一所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安南區是台南第2大行政區,未來隨著Google進駐台南科工區,在地就業人口勢必增加,且新興九份子重劃區鄰近僅有海佃國小及安慶國小,學生須跨區就讀,面對龐大移入人口,經過地方爭取,終催生台南市第1所九年一貫九份子國中小學,除解決目前跨區就讀問題,也能滿足未來適齡學童就讀需求。
 
台南市第一所九年一貫九份子國中小學,預計2021年9月1日啟用,目前工程進度約5成。(曹婷婷攝)
台南市第一所九年一貫九份子國中小學,預計2021年9月1日啟用,目前工程進度約5成。(曹婷婷攝)
 
善化小新國小 闢第2校區
 
善化的南科特定區則是南科附近發展最快速區域,因人口遽增,造成學童無法就近入學,被迫遷離居住地寄戶就讀,為此也增設小新國小第2校區,方便學子在地就學。
 
永康鹽行國中 就學更安全
 
同樣人口稠密的永康鹽行則因應當地長年未畫設學校用地,導致鹽行地區國中生必須穿越台1線省道、縱貫鐵路及工業區,前往鄰近永康國中就讀,地方請命多時,教育局為舒緩永康區校地飽和、改善鹽行地區學生就學安全,促成新設鹽行國中。
 
教育局指出,目前預計小新國小新校區明年2月18日啟用,鹽行國中跟九份子國中小皆為明年9月1日啟用。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九份子中小學110學年度初步調查招生人數,預計招收幼兒園2班、國小部一年級4班、二至五年級3班、國中部七年級3班;小新國小110學年度預計招收一年級4班、二至六年級由原校區遷至新校區;鹽行國中110學年度初步招收七年級4班、八年級2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