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5

三月已高溫30度! 但晴天僅到周五

#吳德榮 #天氣 #氣溫 #居家 #降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天各地晴時多雲,西半部白天暖熱、早晚微涼。北部高溫約在30度、中部30度、南部可升至32度、東部約在29度。

明天至周五上午各地晴朗穩定,明天高溫還會再升1、2度。周五下午第一波鋒面抵達,中部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氣溫開始下降、轉濕涼,低溫變化不大。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周六鋒面減弱、尚未完全脫離,局部短暫雨範圍擴大,南部亦有降雨機率,中部以北天氣仍濕涼。

他說,周日第二波鋒面接踵而至,鋒後有強冷空氣,各地皆有降雨機率,天氣更濕冷,要注意保暖。下周一天氣轉乾、早晚很冷;下周二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氣溫回升,但早晚氣溫仍很低;都要注意保暖。

4月若有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很特別嗎?他說,其實過去兩年(2017、2018)都有發生過,2017甚至於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12度)。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清晨冷空氣最強,下周二清晨再加上輻射冷卻的作用,這兩個時段,台北市低溫皆有觸及14度的機率,空曠地區也將降至12度左右;故屆時若有4月分的大陸冷氣團(定義為台北市≦14度)發生,也不用太驚訝。但由於是模擬5、6天後的狀況,模式仍在調整中,需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說,明天仍吹溫暖南風,氣溫偏高,各地高溫可達30度左右,有夏天的氣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周五、周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這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日至下周二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預估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周日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仍偏多,各地仍有短暫陣雨,下周一開始降雨範圍逐漸縮減,剩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