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3

紐約聯準銀總裁:今年升息

#寰宇 #美國 #聯準會 #Fed #升息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雷(William Dudley)6日表示,他仍認為聯準會(Fed)今年會升息。由於美國5月就業報告優於預期,華爾街銀行業者普遍預期Fed 9月將開始升息,今年共會升息兩次。

利率升息 資金 錢(好房資料中心)

杜雷說:「若勞動市場持續改善,且通膨預期維持在目前水準,我可能支持今年稍晚開始讓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決定。升息的可能性和時間點將取決於經濟展望,而經濟展望是好是壞,主要取決於未來公布的經濟數據。」

他警告,美國經濟成長是否會強到足以讓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仍存在不確定性,5月就業數據雖然顯示經濟正朝完全就業的目標邁進,但還有一段路要走。他也說,自己未受到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意見干擾;IMF 總經理拉加德4日建議Fed等到明年再升息。

路透在美國5月就業報告公布後做的調查顯示,16家華爾街大銀行中,有14家預期Fed 9月將開始升息,且年底前會再升息一次。經濟學家也說,Fed於9月升息的機率中位數為63.5%,高於上月初的55%。

另據彭博資訊計算,債券交易員5日認為Fed 9 月將升息的機率超過50%,高於4日的46%。

經濟學家也認為,美國5月就業報告亮眼提高Fed秋季升息的機率。荷蘭國際集團(ING)首席國際經濟學家卡內爾表示,押注Fed第3季升息,看來仍是合理的,Fed可能在7或9月採取行動。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則說,9月升息的可能性很高。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本月16至17日將開會,預料不太可能決議升息,因為官員想看到更多經濟強勁擴張的證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